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冰封不住的步伐 冰雪试驾新一代森林人

发布日期:2013/1/25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本站编辑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虽然很想雄纠纠气昂昂地朗诵一番,但残酷的天气立刻将我拉回现实。刚踏出机场,凛冽的寒风就将我冻得缩成一团。广州起飞前温度为20摄氏度,降落到哈尔滨后却只有零下20摄氏度,40度的温差的确是对身体的一种考验!但一想到即将到来的任务,便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森林人冰雪试驾

  刚接到来哈尔滨试驾新一代森林人时确实让我兴奋不已,不仅仅是因为可以到这极寒之地体验一番,更多地是对斯巴鲁这个品牌的喜爱--无关国界。韩寒在CRC(中国拉力锦标赛)夺冠之后斯巴鲁更是大放异彩,新一代森林人的出现,当然也算是锦上添花了。这森林人进行了大幅度地升级与改进,很多人都说,它已经不是以前那个特立独行的森林人了,变得更接地气,也更平易近人。

 

  ★ 试驾之前

  在离市区2个小时车程的二龙山风景区上,湖水已经被冻成了厚厚的冰地。近几天连绵的大雪,也在冰面上铺上了厚厚的白雪--这就是我们即将要克服的地方。在这种极度缺少附着力的非铺装路面上,对任何一部车来说都是一个相当大的考验;除了换上高抓地力的雪地胎外,车子本身的操控协调感、驱动能力以及动力传输等都要配合得非常默契,新森林人在这方面的表现就让人眼前一亮,先看看它都有哪些装备。

森林人冰雪试驾

  森林人新加入的“X-MODE”系统虽然被提及多次,但鉴于它的重要性,编者还是要稍微说明一下。这个功能在时速低于20km/h时可以开启,然后40km/h后自动关闭。

森林人冰雪试驾

森林人冰雪试驾

森林人冰雪试驾

  在日常驾驶中,四驱动力分配前后为70:30,打开该系统后,后轮动力分配会增加25%,即前后动力比会变成62.5:37.5;极端状态下前后桥动力比则为50:50。

森林人冰雪试驾

  坐进车里,对周边环境的判断也是相当重要,新森林人在这点上通过对车体的改变也得到了提升。A柱的倾斜角度变得更大,并拉升车顶线条,让驾驶者的可视度有了不小的提升。对于这点,还得亲身去体验才能感觉得到。

森林人冰雪试驾

森林人冰雪试驾

  好吧,接下来该进入主题了,此次主办方为森林人构建了一个天然的赛道,如图所示。一圈跑下来得花上不少时间,虽然看起来难度不高,但考虑到是冰雪天气,你要面对的可不仅仅是曲折的赛道,还有变幻莫测的大自然,所以这一切都变得不那么理所当然了。

森林人冰雪试驾

森林人冰雪试驾

森林人冰雪试驾

  踏入试驾场,踩着厚厚积雪,没什么冰雪开车经验的我忍不住犯嘀咕:真没问题吗?不过当坐上驾驶席的时候,心里却不由得变得笃定起来...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