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新C-NCAP更靠谱 5星热门SUV/紧凑车荐

发布日期:2013/2/6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本站编辑

  在某一期TG节目中,三位主持人来到了中国并对有“本土特色”的车型进行了体验,当中有着“龟速船长”称号的詹姆斯·梅更是拿中国的C-NCAP开涮,亲自完成了“超五星”的测试。那时的C-NCAP依旧采用旧规,碰撞测试项目少而且时速要比国际标准要慢很多。不过去年7月份开始,新C-NCAP规则开始实施,在一定程度上与各国NCAP拉近了距离。

5星安全

  新规进行了多样升级,总分由原来的51分提升至62分,并且后排乘客的情况也会纳入计分范围,40%偏置撞击速度,也提升至与欧规接轨的64km/h等。具体差别可参照下表。

新旧C-NCAP碰撞测试项目对比
项目
旧C-NCAP
新C-NCAP
总分5162
5星成绩45分以上52分以上
正面100%碰撞
50km/h
50km/h
正面40%碰撞
56km/h
64km/h
侧面碰撞
50km/h
50km/h
鞭打测试
新增
后排乘客计分
新增
附加评分项
3分
4分(新增ESC加分项

  接下来,编者选取了在新规条件下接受碰撞的各级别车型,而在此之前,相关5星安全碰撞车型就做了不同的导购选题,各位可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点击查看:SUV篇/合资紧凑车型篇/中外热门车型NCAP对比。当然,本期出现的车型都是采用新规,测试环境苛刻了不少,能拿到5星成绩,确实值得赞扬。不过,还是得提醒一句,这些测试仅仅是个参考,日常开车,最安全的还是得靠你自己!

  ● 别克昂科拉测试车型:1.4T GL AT都市领先型购买价:17.69万(原价购买)

  昂科拉的安全性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都经过了不错的认证,其换标产品欧宝MOKKA在前段时间同样也获得了欧洲碰撞测试的5星成绩,且分值列居前位(点击查看新闻)。对其屡获高分的原因,同事也进行了一番探究,并对昂科拉的车身结构进行了解析(点击查看:5星安全的背后 昂科拉车身结构详解)。

5星安全

昂科拉碰撞成绩(56.4)
测试项目
满分
得分
单项测试减分
完全正面碰撞
18
16.62
40%正面偏置碰撞
18
15.41
侧面碰撞试验1818
鞭打试验
4
3.36
加分项得分:3(侧气囊、ISOFIX、安全带提醒、ESC...)

5星安全

  从碰撞测试来看,比较大的失分来自于40%偏置碰撞部分,后排的头部所受的冲击会比较大一些。该部分测试速度提升了,想得到高分确实比较难。侧面碰撞测试则拿到了满分的数值,看来BFI一体化车身,其侧身的吸能结构做得还是相当靠谱。

昂科拉测试车型主要安全配置
ABS+EBD
ESC
CBS弯道控制HSA上坡辅助
ROM翻滚感应倒车雷达+影像
安全带提醒
前后双气囊+侧气囊
车门自动锁止
儿童安全座椅接口
安吉星在线服务自动头灯

  除了车身结构外,安全性还得靠各种配置辅助,昂科拉在这点上就做得相当不错,比如ESC+TCS车身稳定系统组合、上坡辅助功能、ROM翻滚感应等,都算是该价位车型比较给力的地方。

5星安全

  安全与配置丰富是一点,昂科拉较为吸引人的还有其年轻的定位以及出色的动力系统,1.4T+6AT的组合是城市小身形SUV不可多得的武器。

昂科拉对比高尔夫

  昂科拉空载/满载的油耗测试

  车型小结:一句“年轻,就去SUV”拉开了昂科拉走上舞台的序幕,目前市场表现尚可,不过随之而来其压力也会越来越大,标致3008、翼搏、大众taigun等都向低价SUV市场发起了冲击,昂科拉该如何应对?

  ● 本田CR-V测试车型:2.4L 四驱尊贵型购买价:25.28万

  日系车向来就一直被人认为是漆软皮薄车轻的代表,其安全性也颇让人质疑。如果说老款CR-V在老C-NCAP规则下拿到5星安全是纯属偶然,那新款CR-V在新规则下获得5星则算是一次有力的回击,当然,你可以选择继续吐槽。

5星安全

CR-V碰撞成绩(57.0)
测试项目
满分
得分
单项测试减分
完全正面碰撞
18
16.24
40%正面偏置碰撞
18
15.02
侧面碰撞试验1817.73
鞭打试验
4
4
加分项得分:4(侧安全气囊/气帘、ISOFIX、安全带提醒、ESC...)

5星安全

  CR-V的碰撞表现与昂科拉相差不多,比较失分的地方同样在偏置测试上,后排乘客所受的损伤更大一些。有些人可能会说,CR-V车身比较重,惯性大,撞击力度也会更强;但也必须想到,其车身也长,缓冲吸能区域也会更宽泛...

CR-V测试车型主要安全配置
ABS+EBD
VSA
前排双气囊+侧气囊HSA上坡辅助
侧气帘倒车雷达+影像
安全带提醒
后车门儿童安全锁
车门自动锁止
儿童安全座椅接口
发动机电子锁日间行车灯

  CR-V的安全配置同样很丰富,VSA车身稳定系统是必须的,同时还有坡起辅助等各种功能;而且安全气囊/气帘个数也是比较充足。

5星安全

  CR-V的热卖,除了外观大气外,其实更重要的是其实用性,比如硕大的乘坐以及后备厢空间,就吸引了不少用户。前段时间写的《编辑部的车-SUV篇》中,阿汤哥也正是因为此原因放弃了一直喜爱的途观!

编辑部的SUV

  车型小结:时隔4个月之久,去年12月份,CR-V销量再次回到榜首位置,在非市场因素导致时局不明朗的情况下,日企以价换量的做法初见成效。CR-V自身的实力也相当强横,在实用省油方面很少有车型能出其右,可抵挡住诱惑的消费者,确实不多!

  

首页上一页
1
23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