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用车养车 > 正文

汽车长时间停驶会缩短寿命 电瓶易亏电

发布日期:2013/4/9
来源:腾讯汽车/ 本站编辑

  现在很多车主非常爱惜汽车,有时甚至一周都不开车,任其停放在车库里。殊不知,停放太久的车辆或会出现不易启动或是无法启动的现象,而且经常长时间停放不启动的车辆寿命会缩短。

  案例:太过爱惜反而伤车

  黄江的谢先生近期就遇到一件让他郁闷的事情,新买了4个多月的汽车停放在停车场太久,居然无法启动,最后让4S店过来拖车去检查时,才发现是汽车的电瓶没有电了,因此汽车无法启动。谢先生认为这是汽车的质量问题。谢先生要求店家给他更换新电瓶并补偿损失。对此,4S店售后服务经理表示,这主要是因为谢先生太过于爱惜汽车所造成的,因为长时间停放而不启动,汽车的电瓶很容易就会出现亏电的现象,就算是新车也一样。

  久置车辆寿命会缩短

  对此,有汽车维修专业人士表示,此举反而更加伤车,因为,汽车是需要不停地运转,磨合,这样也是为了让汽车在不断地充电。“因为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发动机会给电瓶充电,但是长期不开的话,电瓶就没有了电源,但还要给防盗器等电子设备供电,长时间不启动,汽车就会出现亏电的现象,这就会导致车辆无法启动。而且如果电池经常出现亏电状况,电瓶的寿命就会缩短。”有维修专业人士指出。

  该人士建议,在重新使用汽车时,一定要检查电池、机油、轮胎等。因为,长期不用,机油或会变质等,或轮胎会出现胎压过低。如果汽车长时间停放不用,在再次使用时,要注意怠速热车,还要缩短保养周期,及时开到4S店里做详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