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二手车常识 > 正文

“八招”攻略教您买到称心如意的二手车

发布日期:2013/10/18
来源:余姚汽车网/ 余姚汽车网

二手车市场陷阱重重,要想全身而退,唯有与骗子斗智斗勇。现在,小编就教你几招,让你轻松买到理想的二手车。

   一、做足准备

   人们之所以会上当受骗,归根到底是对二手车交易不熟悉。因此,在决定买车之前,一定要广泛学习,彻底了解二手车的行情、价格和二手车交易的运作规律,了解一些评价汽车质量的技术参数和关键性能指标等,做到有备无患。

   二、寻求外援

   如果你迫切想买二手车,而自己恰恰对二手车一知半解,那一定要在买车之前邀请一位懂车的专家随行,请他随时为出谋划策,避免因为不知深浅而上当受骗。

   三、不以貌取车

   “改头换面”是车贩子常用的手段,所以,要时刻睁大眼睛,杜绝以貌取车。因为车子的外观很容易改变。正确的做法是,对那些反映车子性能、行驶状况的关键因素进行重点关注,坚决不被花哨、漂亮的外观所欺骗。


   四、弄清车辆来源


   购买二手车上当受骗,往往是因为买到那些车辆来源非法或伪造车辆手续的车,为了避免出现这种情况,买车时一定要谨记先到交管部门检验车辆来源是否合法。

   五、认真审核证件

   认真核实车辆证件的真实性,以及车辆证件与卖车人是否相符、卖车人是否有卖车的资质,避免给自己带来较大的经济纠纷或承担其他民事责任。另外,还要到各税费征收部门检验车辆,认真核对手续的真实性,避免因假手续而带来的巨大麻烦。


   六、谨防参数改动

   衡量二手车值多少钱的一个重要依据是看车辆的里程数。不过也不能完全相信里程表上数字,因为不少车贩子总爱在车的里程表上做手脚,让车子“恢复年轻”,消费者需要对此加以小心。

   七、谨慎缴纳定金

   现在车市上经常出现一些骗取购车人定金的案例,所以在对卖车人还不甚熟悉,对车辆状况还不甚了解的情况下,千万不要轻易缴纳定金。即使对卖方较为熟悉,在缴纳定金时,也要索要正规收费单据。

   八、签订正规合同

   购车时一定要签订正式合同,对车辆的型号、交易的价格、过户的时间、保修及维修等进行明确约定,一旦发生争执,也好有维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