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荐2.0T四驱锋尚版 雷克萨斯NX购车手册

发布日期:2014/11/20
来源:汽车之家/ 本站编辑

 

豪华SUV市场可谓是高手如林,奔驰、奥迪、宝马旗下都有相应的超高人气产品。对于日系传统豪华品牌雷克萨斯而言,豪华SUV的市场份额绝对不能放过。近日,雷克萨斯全新中型SUV——雷克萨斯NX正式上市,全系共7款车型,分别搭载了2.0L、2.0T、2.5L三款发动机,售价区间为31.8-59.9万元。如果您对NX感兴趣,那么这篇文章将帮助您理清思路,挑选出最值得购买的车型。

汽车之家

● 车型售价:

 

雷克萨斯NX预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NX 200前驱 锋行版31.80
四驱 锋尚版36.80
NX 200t四驱 锋尚版39.80
四驱F SPORT版50.80
NX 300h前驱 锋尚版45.90
四驱 锋致版49.90
四驱 锋芒版59.90

 

    从官方定价来看,雷克萨斯NX的价格区间与奥迪Q5、宝马X3、奔驰GLK有较高重合度,也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其定位。奥迪Q5、宝马X3、奔驰GLK分别是德国三强(ABB)旗下的热销中型SUV产品,占据着不小的豪华SUV市场份额。而雷克萨斯NX如此的定价,显然是冲着ABB这三款中型SUV主打车型而来的。

● 车型简介:

    NX是雷克萨斯旗下一款全新中型SUV,其轴距为2660mm,外观尺寸特别是其车身长度,已经达到奥迪Q5的水平了(比奥迪Q5长1mm)。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NX 2015款 200t 全驱版

 

车身参数对比 单位:mm
 轴距
雷克萨斯NX4630184516452660
奥迪Q34385183115892603
奥迪Q54629189816552807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NX 2015款 200t 全驱版

    内饰方面,NX的中控台造型比传统雷克萨斯轿车更注重在立体感和科技感上的塑造,同时用料保持了该品牌一贯的高水准,大量仿皮纹缝线与软性皮革的采用,大幅提升了车内的豪华氛围。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NX 2015款 300h 全驱顶配版

    NX在中控台顶部设计了一块7英寸的彩色显示屏。这块屏幕是一个被称为是“Touch Pad”的触控式多媒体操作系统。但由于触摸屏离驾驶员较远,使用起来不如原来的“Remote touch”鼠标式控制好用。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NX 2015款 300h 全驱顶配版

    NX的座椅尺寸宽大,内部填充物比传统雷克萨斯车型更硬一些,腿部、背部和肩部支撑性更强。在高配车型上,它还将拥有前排座椅通风、加热、记忆以及后排座椅椅背电动调节和折叠功能。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NX 2015款 300h 全驱顶配版

    NX提供两种样式的天窗,分别是普通天窗和全景天窗。普通天窗可以把天窗玻璃打开;而全景天窗采光面积更大,但只能把遮阳帘打开,不能把天窗玻璃打开。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NX 2015款 300h 全驱顶配版

    安全配置方面,NX除了拥有8个气囊、ABS+EBD以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基本装备外,在它身上我们还找到了诸如预碰撞安全系统、自适应巡航系统、远光灯自动控制系统以及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倒车侧后方盲点警示系统等一系列高科技安全配置。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NX 2015款 200t 全驱版

    动力系统方面,NX拥有2.0L自然吸气、2.0T和2.5L混合动力三种发动机供用户选择。其中最值得大家期待的自然是那款由雷克萨斯自主研发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了。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8马力/4800-5600rpm;最大扭矩为350牛·米/1650-4000rpm。

动力系统
 2.0L2.0T2.5L(混合动力)
最大功率150马力/6100rpm238马力/4800-5600rpm155马力/5700rpm(发动机)
+143马力(前电动机)
+68马力(后电动机)
=197马力(综合)
最大扭矩189牛·米/3800rpm350牛·米/1650-4000rpm210牛·米/4200-4400rpm
+270牛·米(前电动机)
+139牛·米(后电动机)
供油方式多点电喷(非直喷)缸内直喷多点电喷(非直喷)
变速箱S-CVT无级变速箱S-ECT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E-CVT无级变速箱

    四驱系统方面,非混合动力版NX采用的是一套适时四驱系统。该系统可以做到前后轴动力在100:0-50:50的范围内自由分配,且带有LOCK锁止功能。当车速低于40km/h的时候,能强制维持多片离合器长时间结合,以应付湿滑或者是轻度越野路况。而混合动力版的NX采用的是E-FOUR电动四驱系统,具体结构请参看下图。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NX 2015款 300h 全驱顶配版

● 动力系统应如何选择?

    三款发动机加三款变速箱的动力系统搭配让很多人患上选择困难症。实际上,2.0L车型配置的是S-CVT无级变速箱,2.0T车型配置的是S-ECT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2.5L车型配置的是E-CVT无级变速箱。所以选好了发动机型号,变速箱型号自然就确定下来了。

    对于整备质量超过1.6吨的雷克萨斯NX而言,2.0L自然进气发动机的动力满足日常代步需求没问题。若对动力性能有要求,建议还是考虑2.0T和2.5L混合动力车型。2.0T发动机350牛·米的峰值扭矩在1650rpm便可以达到,车辆的起步和提速性能更好。由于2.0T发动机搭载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车辆的直接驱动感比采用S-CVT无级变速箱的2.0L车型更强。

    2.5L混合动力车型前后轴各搭载了一个驱动电机,可以纯电动驱动/辅助驱动车辆,从而能够减少燃油消耗,节油性能更好。得益于电机低转高扭矩输出的优势,2.5L混合动力车型的起步和提速性能并不弱于2.0T车型。

在同等配置情况下,2.0T和2.5L混合动力车型差价在10万元左右,2.0L和2.0T车型差价在3万元左右。多花10万元购买一套混合动力系统,但其动力性能并没有质的提升,显然是有点奢侈。从性价比角度考虑,我们更推荐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

● 四驱系统需要吗?

雷克萨斯NX非混合动力版车型采用的是一套带有中央锁止功能的适时四驱系统;混合动力版车型通过分别在前后桥设置电机实现四驱功能。这两种四驱系统谁强谁弱我们暂时还没有定论,需要后续进行测试才能见分晓。但这两套系统前后轴轮间差速器并没有带差速锁,所以其越野性能并不强,只能应对比较一般的越野路况。而对于多在城市用车的买家来说,两驱和四驱差别不大。需要注意的是2.0T车型只有四驱版本,2.0L和2.5L混合动力车型则有两驱和四驱版本。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