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用车养车 > 正文

随速助力转向系统:低速助力大高速助力小

发布日期:2011/12/10
来源:腾讯/ 余姚汽车网

现在几乎所有的轿车上都使用了助力转向,但是助力转向有很多种,最老式的叫不可变助力转向,也称机械式转向系统,是依靠驾驶员操纵转向盘的转向力来实现车轮转向,一般经济型轿车使用机械液压助力系统的比较多。第二种是随发动机转速变化的可变化助力转向,通常国内市场上十几万的中级车乃至二十几万的中高档车上比较常见。这种动力转向系统相比于前者,能使转向操纵更灵活、轻便,但是,它的主要缺点是:如果所设计动力转向系统是为了减小汽车在停车或低速行驶状态下转动转向盘的力,则当汽车以高速行驶时,这一动力转向系统会使转动转向盘的力显得太小,不利于对高速行驶的汽车进行方向控制;反之,如果所设计的动力转向系统是为了增加汽车在高速行驶时的转向力,则当汽车停驶或低速行驶时,转动转向盘就会显得非常吃力。

而现在比较先进的,尤其是在高档车上普遍装备的叫做随速助力转向 ,也叫动力随速转向,就是在动力助力转向的基础平台上增加一些系统:在转向柱上增加了调整转向角度电机,这种助力转向的相较于前两种的优点是,在低速行驶时助力大,比如在停车入位时,方向盘比较轻,操作灵活;而在高速行驶时助力小,方向盘感觉比较重,会觉得车辆很稳,好掌握,不发飘。 而稍微有驾驶经验的人都知道,高速行驶的时候这一点对安全是至关重要的。



首页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