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测 > 正文

优化细节 体验2013款斯巴鲁新傲虎/力狮

发布日期:2012/10/19
来源:易车网/ 本站编辑

斯巴鲁早在今年初就在海外发布2013款傲虎和力狮车型,而在4月开幕的北京国际车展上,斯巴鲁只给国内观众带来了新款力狮,傲虎却没有露面。经过了5个月的时间,在成都车展上斯巴鲁傲虎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两款车型也在成都车展上同时公布了价格,和老款车型相比价格基本持平。

从严格的意义上来说,这两款车都是小年款,从厂家公布的内容上看两辆车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其他都基本保持了与老款相同的设计,只是在细节上略有变化,下面我们就通过图片来了解一下这些变化。

外观变化:进气格栅和轮毂最明显

就像两款车当时在纽约车展上一同发布一样,介绍它们的时候放在一起似乎更合适一些。首先如果您第一眼看见这两款2013款车型,恐怕很难一眼看出它们的变化,不过您仔细瞧瞧前脸应该就能看出不同来。不错,新傲虎两个硕大的前雾灯还是具有很高的识别度的,相比老款要更加霸气,同样因为雾灯变化,前保险杠的造型也略有调整。

和傲虎相对明显的变化比起来,新力狮的改变就要少一些了,雾灯同样变大,不过只是稍微加大了一点,并没有走像傲虎那样略显夸张的越野风格。而进气格栅两车调整为同样款型,梯形进气格栅中间的镀铬饰条不再连续,而是分别位于斯巴鲁LOGO的两侧,这样使得标识更加醒目。此外,进气格栅的下边缘也变为平直,不再有下凹的变化。

两车侧面的变化相对更少,首先来看看傲虎,侧面车身裙边造型和前部一样,在略微变化之后更有越野跨界的意味;轮毂同样采用了更加富有变化的款式,在视觉上有不错的提升。力狮侧面的变化同样是在这两个部位,首先在车门框下边缘增加了镀铬装饰条,似乎中国消费者对镀铬装饰有格外的偏爱;十辐的轮毂样式也发生细微变化,相比老款要更加时尚。

2013款力狮侧面新增的镀铬装饰条同样延伸到了尾部,在调整之后的后保险杠上也有一条镀铬装饰,正中间还增加了一个后雾灯;尾部排气管则被隐藏在保险杠内。这种设计在整体效果上的确更符合东方人对称的审美特点。而傲虎尾部的变化实在是乏善可陈,或者说你根本看不出来它和老款的有何区别。

2013款力狮尾部

老款力狮尾部

正如我在开头所说,2013款傲虎和新力狮在外观的变化上并不算多,但是从少有的几处细节变化来看,斯巴鲁的设计似乎也开始活泼了,不像老车型给人很刻板的印象。结合最近新森林人的谍照,斯巴鲁也开始采用家族式元素设计,不过我担心的是这样会不会丧失不同车型原有的特色。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