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提升20匹马力 本田新思铂睿购车手册

发布日期:2012/12/7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本站编辑

  如果车界有个“打酱油之王”的评选活动的话,我肯定会将票投给思铂睿!这款外形不俗,配置丰富的中级运动轿车,相比同城的雅阁,销量差别真让人咋舌。编者甚至还想到了一句诗: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好像不应该这么形容,善哉善哉...

思铂睿

  思铂睿之所以不受待见,主要原因是价格问题,动辄25万,很多人没看车就已经被吓跑了,之后再进行大幅度降价,反而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戒心,得不偿失;其次就是动力问题,以运动家轿为定位的老款思铂睿,仅配备2.4L发动机,而这款发动机的动力数值相比同样定位的锐志、睿翼等,丝毫没有优势,让消费者有种被糊弄的嫌疑。带着这些问题,新思铂睿于广州车展上市了,并带来了2.0L的发动机以求拉低入门价,再给2.4L发动机增添20匹马力,完成了一次蜕变。这次能扭转颓势吗?真不好说...

东风本田思铂睿指导价
车型售价(万元)
2013款 2.0 豪华版21.58
2013款 2.0 尊贵版22.78
2013款 2.4 豪华版23.78
2013款 2.4 尊贵版24.98
2013款 2.4 TYPE-S25.58
整车质保三年或10万公里

  ● 外观更有看点?

  对思铂睿稍微熟悉点的,就知道其实它就是讴歌TSX“平民”换标产品,虽然价格方面一点也不亲切。很多4S店甚至直接提供了讴歌标志作为选装件(这样挺好,起码众多“爱国人士”会以为这是个长安标志),可谓是装X无极限啊。

思铂睿

思铂睿

  鉴于这个是篇购车手册,外观细节就不连篇累牍,咱们讲究快速直接入主题,想了解的朋友可以参考我们的实拍报告:改款思铂睿实拍,2.0L排量值得期待。就算多了根小杠杠,里面也会很清楚地告诉你。

思铂睿

  我们还是关注一下车身颜色的选择,根据官方的资料,思铂睿依旧提供5种车身颜色选择,包括珍珠白、彩晶黑、钛金银、月光蓝和炫动红。色调划分比较明显,不会一种白就出好几种。

思铂睿

思铂睿

  顶配车型采用的是表现比较均衡的普利司通泰然者轮胎,兼顾舒适与运动。而轮毂部分,顶配则使用钨金色18寸5辐式设计,视觉效果相当不错;而中配车型配备17寸,2.0L入门车型,就只有16寸而已。

思铂睿

思铂睿

  ● 思铂睿内饰改变如何?

  内饰的设计与老款几乎一模一样,不过顶配运动版车型表现更加不同,采用了黑色真皮与暗红色绒面的材质包裹,而且,包覆感等等都相当强大。

思铂睿

思铂睿

思铂睿 思铂睿

思铂睿

  为深色内饰真皮座椅/右为浅色内饰真皮座椅

  思铂睿的内饰装备工艺依旧保持较高的水准,怎么说都是本田高端品牌讴歌车型延续而来的。只是与09年差不多的中控台布局,让人有些犯困罢了。

思铂睿

  ● 新增2.0L发动机,2.4L动力提升

  老款仅仅只有2.4L发动机的选择,确实有着诸多限制,新款新加入了2.0L的发动机,除了看起来不那么单调外,个人觉得最大的用处就是拉低入门级售价,原本将近24万起步的思铂睿瞬间回到21万水平,以后再来个大优惠,降低至17万,那就和主流热卖的中级车型同一起跑线了!

思铂睿

思铂睿与竞品动力组合对比
车型思铂睿锐志睿翼
发动机(升)2.42.52.5
最大功率(kw)148kW(201PS)142(193PS)124(169PS)
最大扭矩(N·m)233236226
变速箱5AT6AT5AT
驱动方式前置前驱前置后驱前置前驱
前悬挂双叉臂 +稳定杆双叉杆  双横臂扭杆式
后悬挂多连杆+稳定杆多连杆多连杆+稳定杆

  很明显,思铂睿的2.0L发动机数值并不是特别可观,也没有使用涡轮增压技术,对于这款重1500kg以上的车身来说,根本不能称得上充沛。这款发动机被装备到以运动著称的思铂睿身上,很明显就让其成为一个标准的样子货!2.4L发动机倒是比较长进一点,增加了20匹马力后,与主要的竞争对手相比,也有相当的实力了。不过我想说,那5AT在09年尚属先进,如今3年过去了,怎么就不升级一下呢?

思铂睿

  值得称道的,倒是思铂睿的底盘设计。编辑部的一位同事就是思铂睿的车主,据他所言,思铂睿的底盘非常扎实,高速攻弯绝对是乐趣无穷又信心百倍,不过运动化的悬挂调校,注定了颠簸的路段会成为考验你身子骨的时刻。

思铂睿

  编辑点评:很显然,这次的改款并没有大刀阔斧地进行换脸换内饰之类的,而是从更深的一个层次去改进,我说的当然就是发动机方面。增强动力和选择性,让思铂睿在这方面不再成为一个显而易见的软肋,也让其运动定位变得更名符其实。下面就来看看配置方面的情况...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