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时尚帅哥遇上公务员 起亚K3对比大众新宝来

发布日期:2013/1/15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本站编辑

  我想看到这个标题,很多人会说,韩系车何德何能,有资格和神一般的大众叫板吗?从国内的销量上来看,2012年K3+福瑞迪+赛拉图也不过143299辆(数据来源: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而大众的宝来一款车型就达到了222735辆,远远胜于起亚家族车型。但是我们不能做井底之蛙,要知道现代集团(包括起亚品牌)2012年全球销量达到712.27万辆,其中起亚品牌售出272万辆,在全球消费市场都在萎缩或放慢增长的情况下,现代集团却在逆市上扬,这非常值得我们去关注和学习,好了,闲话说了一堆,下面进入K3 PK 全新宝来的正题!

起亚K3对比大众宝来

  ● 车型基本情况

K3与全新宝来 官方指导售价对比
起亚K3大众全新宝来
1.6L GL MT 10.28万1.6L手动时尚 10.78万
1.6L GL AT 11.28万1.6L手动舒适 11.63万
1.6L GLS MT 11.48万1.6L自动时尚 11.98万
1.6L GLS AT 12.48万1.6L自动舒适 12.83万
1.6L DLX AT 13.18万1.6L自动豪华 13.63万
1.6L Premium AT 14.38万1.4T手动舒适 12.63万
1.8L Premium AT 14.98万1.4T自动舒适(7速DSG) 14.03万
-1.4T自动豪华(7速DSG) 14.83万

  韩系车一直以性价比高著称,其实简单点说就是卖得便宜,而大众车一直给人的印象是品质较高,所以价钱也略高于同级别其他品牌车型,而这种情况在宝来身上基本不存在了,看看上面的价格表,同档次车型宝来仅仅比K3多5000元以内(顶配甚至更便宜),这个差距仅仅是品牌附加值相信很多人也觉得值了,何况宝来还用的是1.4T发动机,可以说K3似乎在起跑线上就开始落后了。

K3与全新宝来 质保期限对比
车型
起亚K3
大众全新宝来
整车质保
三年或5万公里
两年或6万公里

  而最为基本的保养方面,K3的三年/5万公里并没有显现太大优势,不过在日常保养费用上来看,韩系车基本上是合资品牌中最为便宜的了,这方面的花销当然会比宝来低一些,但这也仅仅是从理论上来分析,保养很多情况下还是有较大主观能动空间的,就看你自己愿不愿意费心了。

  ● 外观尺寸:时尚男 PK 公务员

  全新宝来毫无意外的穿上了家族统一的外套,对于这个外形,通常大家看到的形容词都不会是好看或者不好看,谈得更多的是大家是否厌恶了大众的家族脸谱,客观的说大众家族脸从美学角度来说并没有什么缺陷,就算遇到K3这种外观较为拉风的车型,也只能说是成熟气质男PK英俊时尚男,你是哪种口味的人,就会看哪款车更加顺眼。

起亚K3对比大众宝来

  而具体到前脸的比较,在两车整体风格的影响下,这样的比较显得意义不大,K3的“虎啸式”中网配合整体线条上拉的大灯,眉宇间尽显时尚花美男气质;而宝来没什么花哨的设计,在平淡中却有一派公务员的味道。

起亚K3对比大众宝来

  在大灯的对比上,宝来高度接近大哥迈腾的造型,只是少了LED日间行车灯的修饰,并且全系都没有这个配置;而K3的大灯不管是造型上还是功能配置上都要优于宝来,顶配车型的大灯是氙气的,并且可自动开启,还有LED灯组,宝来这些功能通通没有,并且低配宝来也没有前雾灯。

起亚K3对比大众宝来

  设计语言的风格迥异同样反映到了车身侧面上,如果你是一个对时尚稍有追求的人,那么你不会喜欢宝来的这个侧面,毕竟这种线条和造型还是几年前的设计,与K3这种彼得·希瑞尔笔下的优秀设计产物还是有明显时代差异的。而在尺寸上,轴距2700mm级别的K3似乎赢得很多,但是大众对于车内空间的优化也是得心应手的,想看空间体验表现可点此跳转第三页。

起亚K3对比大众宝来

  尾部的设计上,时尚风格的K3总算是稍微收敛了些,整体造型比较常规,两款车也同时采用了微微上翘的鸭尾设计。

起亚K3对比大众宝来

  轮胎方面,两车入门级都是195/65 R15的,品牌上K3选择了本土品牌耐克森,而宝来出于对成本方面的考虑,也同样选择了来自韩国的韩泰牌轮胎,轮胎性能也是半斤八两;而高配车型,K3跳跃了两级,215/45 R17的轮胎还有花瓣形抛光轮毂,视觉效果上优于宝来常规的205/55 R16轮胎。

起亚K3对比大众宝来

  ● 外观小结:完全不同设计风格的车型要想比出谁好看不可能有一个统一标准,每个人心里的尺子都不同,所以不能说时尚的K3赢了成稳的宝来,虽然小编自己对大众的套娃脸是深感厌恶的。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