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方一上手便欲罢不能 试驾全新Acura TLX

发布日期:2015/10/7
来源:浙江汽车网/ 本站编辑

  相对于日系另两大豪华品牌来说,讴歌在国内的经历要坎坷的多。但是了解讴歌的人一定知道这样的局面并不全都是品牌自身的原因,我们甚至可以把它归咎于国内消费者的不成熟。因为讴歌从来都不会是一台看起来就让人倾心的车型,甚至在参数党跟键盘车神的眼里他也不会脱颖而出,然而当你真的驾驭了一台讴歌后,他一定会让你欲罢不能!

  不过今年一开年,讴歌便一口气完成了几个大动作,先是发布“专注驰骋”的中文口号,与著名演员冯绍峰牵手品牌合作,随后又发布了一款重磅新车——讴歌TLX。作为BMW3系,奥迪A4L,英菲尼迪Q50L的竞争对手,讴歌TLX所面对的压力着实不小。

  其实TLX就是之前讴歌TL的换代,是整个车系的第五代车型。外观上它基本延续了之前TL紧凑流畅的风格,为了营造更好的视觉冲击和操控性能的提高,前悬和后悬较TL有了大幅缩短,车身高度也降低了。这样一来,车头显得更短更扁,让整车看上去有了些许轿跑的感觉。

  简洁的线条和形象设计也为TLX带来了绝佳的空气动力学性能,风阻系数处于同级前列。前后灯也是区别于TL最显著的地方,灯组形状与讴歌MDX一致,算是新的家族特征。除转向灯外,全部灯组都为LED光源。实际使用中LED头等在近光时的照明效果非常好,亮度很高且范围宽广,但是远光时的穿透力跟光线的聚集能力就会比传统的氙气大灯稍稍逊色一些。

  内饰方面TLX跟英菲尼迪Q50L一样也采用了双屏设计,位于上方的8 英寸屏用来显示导航,下方的7 英寸触摸屏负责多媒体以及空调系统的调节。因为按键大且带有中文字,所以即便初次使用多媒体系统也很容易,简单几步就能八九不离十。

  如果想要更省事,还可通过Acuralink全能智驾系统,后台的服务人员会把导航信息发到屏幕上。话说一个人开车无聊犯困时调戏调戏Acuralink的话务员也是一件趣事,萌妹子声音很好听哦。

  下方的触摸屏使用效果同样令人满意,常用的空调温度调节是物理按键,至于座椅加热等则被整合进触摸屏中,当你触摸操作时会有力反馈和声音提醒,这样开车时使用就不会分神,相当用心的设计。

  车辆按照配置高低分成豪华和精英两款,我们试驾的是豪华版,各种想得到想不到的配置一应俱全,这点让我有些小意外。高配的豪华版比精英版多了一些更加有科技感的配置,比如360度全景摄像头、车道保持辅助系统、 BSI盲点监测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以及CMBS电子预碰撞制动系统,这些也是TLX新增的配置亮点。

  座椅相当有型,包裹和支撑也都很到位,关键是对于喜欢驾驶的人来说,它的座椅可以调得非常低,方向盘也比较直立,一上坐就能体会到它运动的一面,这一点和BMW非常像。与加长的对手相比,TLX的确在后排空间上处于下风,不过只要你对后排空间的要求不是特在意的话,空间上也足够接受,而且很重要的是后排座椅也很舒适。不仅有加热,侧窗还带遮阳帘,甚至出现了能控制前排副驾的老板键。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