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第八奏鸣曲 试驾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

发布日期:2011/4/27
来源:爱卡汽车网/ 本站编辑

  坦白的讲在赴深圳参加此次第八代索纳塔试驾会之前,爱卡编辑部刚刚完成了对这款新车的深度评测专题,但这并不意味着我对第八代索纳塔已经丧失了新鲜感。相反的,由于此次试驾活动厂家安排多名高层技术人员与媒体进行交流,正好可以解开笔者心中的一些疑惑。众所周知,英文Sonata的意为奏鸣曲,就让我们一起从不同角度细细品味来自韩国的第八奏鸣曲。

  中国人熟悉索纳塔源于北京现代国产的第六代“花生大灯”索纳塔,在大约10年前中国的大街小巷里汽车的丰富程度还远远比不上今天,一款来自韩国的摸样稍显怪异的B级车令不少中国人显得十分好奇。可以负责任的讲,第六代索纳塔在中国是成功的,因为其低廉的价格。相比日系及欧系B级车便宜3~5万左右的价格令“花生灯”索纳塔取得了出人意料的市场成功。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第七代索纳塔NF御翔的滑铁卢,经历了第六代的成功,韩国人想当然的认为第七代索纳塔理应在中国卖的大红大紫,但这款带有对雅阁明显模仿痕迹的中级轿车并未能如其所愿。

  回顾六代与七代索纳塔,二者在设计风格上几乎没有任何传承可言。客观的来说“花生灯”索纳塔的外形并不成功,但极高的辨识度和特立独行的风格还是使其在销量上远远超过了下一代毫无特色的索纳塔。而第八代索纳塔则完全颠覆了人们的对韩国汽车品牌设计能力的看法。

车身尺寸(mm)轴距
索纳塔4820183514752795
君威4830185614842737
迈腾4765182014722709
凯美瑞4825182014852775

  第八代索纳塔是继IX35之后现代在中国投放的第二款使用“流体雕塑”理念打造的车型,记得在设计界有一句名言:“Less is more”,意思是简约的设计才是最好的。但第八代索纳塔从头至尾复杂的线条和设计明显是向这一准则发起挑战。X型前脸向来是冲击力的代表,阶梯形的中网层次感强烈,与飞翼型大灯一起向两侧延展。能够将如此复杂的前脸设计的协调而具有力量感,现代汽车北美设计中心已经达到了很高行业的水准。

  正如空气动力学的最终目标是尽可能的减小空气阻力,第八代索纳塔流畅的车身呈现出“俯冲”的姿态,无论从任何一个角度观察,气流都会被由头至尾导向斜上方。但很奇怪的事,尽管车身设计毫不缺乏力量与动感,第八代索纳塔并不会给人留下运动型轿车的直观感受,而是一种介于商务与运动之间的“中间风格”。而实际上这种中间风格是对市场做出缜密研究之后的结果,尤其是针对中国B级车市场。大量新兴的年轻购买群体需要一辆大而有面子的座驾,能够满足日常商务与交际活动的同时,又体现出一定的运动气质,而这正是第八代索纳塔的精髓。

  此次试驾会的众多同行们,尤其是年轻人对新索纳塔的造型设计出乎意料的一致表示认可。其实细细一想可以发现,近一两年国内B级车市场除了去年的雪铁龙C5之外鲜有新面孔出现,即使一些畅销车型完成了中期小改,能够让人眼前一亮的车型仍然乏善可陈。而新索纳塔上市的时机正好锁定了这一“空档期”,再算上刚刚上市的起亚K5,韩系品牌对中国市场的把握不可谓不精准。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